close

為何同樣的咖啡豆,不同的沖煮方式為何有不同味道呢?!

快來看看咖啡的成分有哪些?

咖啡的成份約略可分為以下幾種:
1.咖啡因:苦味的來源。適量的咖啡因會使細胞代謝速度增加,刺激中樞神經系統、心血管、呼吸系統、胃腸、肌肉、腎臟…等。
2.單寧酸:酸味的來源。煮沸會分解產生焦梧酸,過多的單寧酸將導致咖啡味道變澀。
3.脂肪:咖啡豆所含的脂肪大致可分為酸性脂肪和揮發性脂肪:
酸性脂肪:即脂肪中含有酸,其強弱會因咖啡種類不同而異。
揮發性脂肪:咖啡香氣的來源,會散發出四十種芳香物質,也會因接觸空氣而蒸發。
6.蛋白質:卡路里的來源。但咖啡的蛋白質不容易溶解,所以攝取到的熱量有限。
7.糖:咖啡的甜味、色澤來源。咖啡生豆經烘焙後,內含的糖分會轉化為焦糖。焦糖和單寧酸結合會使咖啡澀中帶甜。
8.粗纖維:咖啡色澤的來源。生豆的纖維經烘培後會炭化。當炭纖維與焦糖的結合後就形成咖啡的色澤。
9.礦物質:稍許的澀味來源。有少量石灰、鐵質、磷、碳酸鈉等。
10.水份:生豆大約含11%的水分,經烘焙後餘約2.5%。

咖啡, 豆类, 咖啡豆, 喝, 棕色, 浓咖啡, 咖啡因, 烤, 黑, 咖啡厅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啡兒咖啡 咖啡成分 咖啡
    全站熱搜

    啡兒阿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